西北局完成参保退休人员领取基本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

  加强养老保险基金管理,防范骗取养老保险待遇行为的发生,确保基金安全,切实保障广大离退休人员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陕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开展了2018年度行业企业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核查工作。此次核查工作以人脸识别自助认证为主,人工认证为辅,并限定于2018831日前认证结束。 

  管理局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指派专人负责此项工作。5月底,管理局指派人教处社保经办工作人员参加了省社保局组织的专项培训,认真学习了陕西省养老保险APP使用方式及认证的具体程序,制作了详细的认证系统操作指南。6月份,管理局人教处联合离退处开展具体工作,组织了多次政策宣讲,分发社保局《核查须知》和操作指南,演示自助认证步骤并指导离退休人员完成认证工作,随后盯紧认证进度,确保每一位离退休人员均能完成认证。 

  除三名卧病在床的离退休人员通过手工认证外,其余人员均完成自主认证,自助认证率达到94%。截至820日,参保离退休人员的领取基本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全员完成。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