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西北局党委召开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1029,按照民航局党组及巡视组要求,管理局党委组织召开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和民航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巡视“回头看”问题整改落实为主题,认真对照民航局党组第二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柴多山同志主持会议,管理局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管理局党委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认真准备,制定上报了《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冯正霖局长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民航局党组第二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研究落实巡视反馈意见的具体措施,确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制定整改方案。
    柴多山同志代表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紧扣巡视组反馈的六个方面问题,举一反三,深入查摆问题,从政治站位、宗旨意识、担当精神、党性锻炼四个方面查找原因。从八个方面提出了努力的方向,一是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根本,不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三把改善政治生态作为关键,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四是认真落实新时代组织路线,补齐队伍建设短板,严格党内组织生活。五是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六是严肃监督执纪问责,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守纪的良好政治生态。七是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层层落实两个责任,有贪必肃、有腐必惩,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八是着力对上轮巡视整改遗留问题和本次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集中整改,明确完成的责任人时间表,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会议强调要从讲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真正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以我们的实际行动兑现我们对民航局党组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庄严承诺,严字当头,确保巡视整改任务高质量完成。统一思想,以最坚决的态度推进整改;压紧责任、以最有力的行动推进整改;精心组织,以最扎实的措施推进整改;加强监督,以最严格的要求推进巡视整改。
     柴多山同志带头,管理局领导同志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党性分析。围绕巡视组反馈的六个方面16项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个人思想及分管工作实际,从思想上、政治上找差距,真正直面问题、主动认领,从思想上进行反思、深省,深挖根源,敢于担责,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剖析原因,提出改进提高的过硬措施。管理局班子成员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主题鲜明,不回避、不推诿、不遮掩,相互间红脸出汗,思想上触及灵魂,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目的,是加强管理局班子建设的重要举措,必将切实推动巡视“回头看”整改任务全面彻底落实。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