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动员会

  228,西北管理局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动员会,管理局领导,各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党务纪检部门负责人,直属企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党务纪检部门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各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上,管理局局长王长益通报了管理局党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副巡视员王春生传达了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副局长李博宣读了警示教育方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铎通报了五个专项治理、违纪案件和巡视问题线索核查情况。 

  王长益作了题为《以党建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新成效为开创西北民航事业新局面提供强大保证》的讲话,他表示,2018年管理局各级党组织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两个安全”;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加强正面教育引导;推动巡视整改,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改进干部选用管理,营造干事创业氛围;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大力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 

  王长益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深刻汲取罗智峰严重违纪违法等案件教训,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把思想统一到驻部纪检监察组的调查处理意见上来,统一到民航局党组的处理决定上来,统一到冯正霖局长和宋福龙组长讲话精神上来,按照管理局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开展好“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主题警示教育。要深刻反思案件教训,既要对于违纪违规的查处决不手软,还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对待干部,要把罗智峰个人违纪违法案件与管理局工作成绩严格区分开,与管理局党委集体决策严格区分开,与管理局干部职工辛勤付出严格区分开,发挥好正面引导教育作用,统一思想、鼓舞士气、凝聚合力,让广大党员干部放下包袱、轻装前进,积极为推进西北民航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王长益表示,做好2019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讲政治落到实处,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支部共建与一线班组建设深度融合,学习英雄精神与弘扬当代民航精神深度融合,挺纪在前与依法行政深度融合,大力培育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大力塑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为开创西北民航事业新局面提供强大政治思想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王长益强调,围绕落实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求,着力抓好以下重点任务: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思想建设,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入心入脑。三是强化队伍建设,大力培育选拔高素质干部。四是强化组织建设,提升基层组织力。五是强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六是强化纪律建设,大力塑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七是强化制度建设,狠抓党建工作落实。 

  会上,王长益局长还与直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签订了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副局长孙剑岷宣读了2018年度先进表彰通报,对先进领导班子、文明处室、先进单位、优秀公务员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宣贯会议精神,聚精会神抓落实,切实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