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党委召开反思违纪违法案件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319,按照民航局党组和驻部纪检监察组要求,西北管理局党委召开反思违纪违法案件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民航局政工办副主任钱进全一行到会指导,管理局局长王长益主持会议。 

  管理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了充分准备。会议以“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为主题,深刻剖析反思罗智峰违纪违法等案件情况,充分汲取教训,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始终清正廉洁,恪守为政底线,积极推进管理局政治生态根本好转。王长益局长代表管理局党委汇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及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个人对照检查情况,出于公心、诚心实意进行批评帮助。 

  钱进全副主任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的很成功、很实在,主题鲜明突出,准备工作充分,对照检查严肃认真,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剖析深刻,整改措施针对性操作性强,充分体现了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一要正确认识,既要看到违纪违法案件带来的影响,又要看到群众的热切期盼,始终把思想统一到民航局党组对罗智峰违纪违法案件处理决定上来,统一到冯正霖局长和宋福龙组长讲话精神上来,做到“三个区分开来”。二要振奋精神,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三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从作风建设、领导干部带头、党委班子建设抓起。四要严管厚爱,激励与约束并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王长益局长强调,管理局党委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以发生在管理局的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从中吸取教训,坚决把反腐利剑举起来,坚决把权力笼子扎起来,坚决把拒腐防线筑起来,坚决把责任担当挑起来,为推动西北民航安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和组织保证。一是要始终把讲政治落到实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把政治建设贯穿于党的建设各环节、各方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党组决策部署,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二是要始终把领导班子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常委会决策议事规则,强化民主决策和督促落实,大力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努力营造团结、融洽、干事的浓厚氛围。三是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精简文件、会议,规范考核检查工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严明党的各项纪律,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责任追究力度。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四是要始终把各项整改任务抓紧抓好。要结合巡视整改、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以及干部职工座谈会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干一件成一件抓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