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航召开班组建设交流会暨党政同责抓“三基”支部工作进班组动员会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会见“中国民航英雄班组”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民航局党组加强“三基”建设、强化安全风险防控要求,以及中国民航工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班组建设的指导意见》精神,410日,西北民航班组建设交流会暨党政同责抓“三基”支部工作进班组动员会在甘肃陇南召开。中国民航工会常务副主席黄丽辉,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局长王长益出席会议并讲话。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席必泽、甘肃省陇南市委常委、副市长童琳分别致词。会上对15个先进示范班组进行了表彰,8家先进示范班组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宣读了《党政同责抓“三基”支部工作进班组工作方案》及首批党支部与班组结对共建名单,结对共建党支部和班组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会议由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铎主持。 

  黄丽辉表示,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此次召开党政同责抓“三基”、支部工作进班组动员会,是及时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贯彻民航局党组“三基”工作要求、推动党建工建工作与民航安全发展中心工作有机结合相互促进的一项创新探索。 

  黄丽辉要求,各级工会组织,一是要主动作为,在推进班组建设中发挥作用。二是要抓住基层班组长培训培养这个龙头,全面提升职工综合素质,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三是要加强调查研究,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探索,使此项工作取得实效,在全行业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各单位以此次动员会为契机,认真落实民航局“三基”工作要求,齐心协力,密切配合,推动西北民航班组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西北民航和全国民航高质量发展再作新贡献。 

  王长益指出,近年来西北民航各单位工会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三基”工作和工会关于加强班组建设的要求,深入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各具特色的班组建设活动,班组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政同责抓“三基”、支部工作进班组是坚守航空安全底线、筑牢安全根基的必然要求,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牢固树立全局观念、维护行业系统性的必然要求。要从严从实认真做好新形势下的班组建设工作。大力倡导管理局党支部+辖区民航企事业单位党支部+一线班组“结对子”,强化支部与班组工作互动,实现党建共促、共学共进、经验共享,并借助机关党支部优势,助推一线班组建设,切实把班组建设成为坚守安全底线的坚强堡垒,践行当代民航精神的生力军。坚持政治引领进班组、英雄精神进班组、创新驱动进班组、领导干部进班组。 

  王长益强调,各单位要齐抓共管,推动一线班组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一是要坚持党政同责,加强对班组建设的组织领导。二是要突出政治功能,强化党支部组织力。三是要立足岗位职责,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和班组长的模范带头作用。四是要创造条件,充分发挥工会的组织协调推进作用。各单位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落实“一岗双责”,狠抓班组建设,扎实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高度融合,夯实“三基”,筑牢安全防线,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王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认识抓落实。二是要强化责任抓落实。三是要提升能力抓落实。辖区各企事业单位领导出席了会议。各监管局、管理局直属企事业单位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西北民航各单位工会主席、工会办主任,先进示范班组长代表,“结对子”党支部与班组代表,管理局机关及直属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动员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