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际航空枢纽战略规划编制启动会顺利召开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与陕西省政府《关于推进陕西民航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精神,加快西安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民航局计划司韩钧司长带领民航局有关部门和规划编制课题组赴西安开展规划编制工作调研。416日,计划司和陕西省发改委共同组织召开了西安国际航空枢纽战略规划编制启动会,陕西省、西安市、咸阳市相关单位及陕西民航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陕西省赵刚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致辞,民航局计划司韩钧司长、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王长益局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规划编制课题组汇报了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和前期工作成果,西部机场集团、西安市、咸阳市、陕西省发改委围绕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发言,民航局相关司局就全国航空枢纽战略规划总体部署、规划编制工作的背景和目的进行了介绍。 

  赵刚副省长对民航局支持、指导西安国际航空枢纽战略规划编制工作表示感谢,同时指出规划编制是陕西打造内陆对外开放新高地和促进“三个经济”发展的有力举措。他要求省、市各单位要全力保障、积极配合、深度参与规划编制各项工作。 

  计划司韩钧司长指出编制西安国际航空枢纽战略规划是落实中央关于陕西加快对外开放战略部署的具体体现,是落实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的重要抓手,是促进陕西“三个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源。编制规划要全面加强与西安、咸阳总体规划的有效衔接,既要体现地方的政策优势、区位优势、产业优势、旅游优势,又要统筹考虑西安航空枢纽建设中基地航空公司不强、空域保障能力不足、综合交通体系不健全、产业政策和公共政策不配套等问题,确保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管理局王长益局长对民航局、陕西省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西北民航事业的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编制西安国际航空枢纽战略规划是落实局省战略合作协议、推动陕西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他表示管理局将按照民航局和陕西省的工作部署,与陕西省发改委及有关部门紧密协作,全力做好规划编制的协调、配合工作,一如既往的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陕西民航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