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管理局对青海机场公司开展通导业务调研

  646日,西北管理局通导处对青海机场公司 “一主六辅”大轮岗运维管理模式现状、甚高频设备覆盖情况进行了调研。管理局通导处同青海监管局空管处深入一线对大轮岗运维现状进行了解,并组织青海机场公司通导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大轮岗人员资质、轮岗制度、管理模式以及玉树机场甚高频覆盖盲区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交流中,管理局对青海机场公司大轮岗运维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制定出切合实际、操作可行的大轮岗方案,二要建立岗位分级管理制度,成立技术岗和维护岗,加强培训力度和深度,培养技术专家,切实通导人员提升整体设施设备维护维修能力;三要针对青海机场公司各机场所属设备型号不一致的情况,按设备类型和型号制定统一的、可操作性强的运维标准、规范设备维护程序;四要调整管理模式,引入新技术应用,实行机房运维智慧化管理,减轻维护人员劳动强度,推进智慧通导建设。 

    针对玉树机场甚高频覆盖盲区的问题,管理局要求青海机场公司对所辖机场全面开展甚高频覆盖排查和分析,结合机场发展进行远期规划,未雨绸缪,提前解决盲区信号覆盖问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