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完成西安机场CDO/CCO飞行程序方审查

  连续爬升(CCO)与连续下降(CDO)运行是指飞机最大限度按照最佳性能飞行剖面进行连续爬升和下降。能够显著降低航空器燃油消耗、减少机场噪音影响、提升旅客舒适度、是民航构建绿色、安全和高效运行环境、落实节能减排目标的重要举措,也符合国际民航组织(ICAO)以及中国民航局对新一代航空运输系统的整体发展要求。前期,民航局已相继在广州白云、北京首都和昆明长水机场开展CDO/CCO试点应用工作,运行情况平稳,节能减排成效显著。根据民航局此项工作推广计划,西安咸阳机场作为西北地区CDO/CCO首例试点应用,年内将实施试运行。

  根据职责分工和工作进展情况,10月9日,西北管理局组织对西安咸阳机场CDO/CCO飞行程序方案进行了审查。西北局、陕西监管局、西北空管局、长安航空公司,东航西北分公司,西安咸阳机场公司等单位代表参加了审查。参会人员对飞行程序方案从安全性、适用性、便捷性等方面进行了审查,并对后续安全运行等工作进行讨论。

  西北局对后续工作提出要求,各单位要密切合作,根据职责分工,尽快安排模拟机验证、实地试飞等后续工作,稳步推进西安咸阳机场CDO/CCO应用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