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组织开展辖区维修监察员专题培训

  为落实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要求,提升适航维修监察员的安全监管和专业能力,为落实好下一步辖区维修企业SMS(安全管理系统)体系监管和督导工作以及近期复工复产安全监管工作,西北局于3月2日和3日通过远程视频会议系统组织开展了SMS监管案例和飞机停放封存的专题培训,西北局李博副局长参加了培训并提出相关要求。

  在SMS的监管案例培训中,各监管局适航维修监察员通过2019年辖区监管的典型案例对维修企业的SMS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和案例剖析。李博副局长指出:一是维修企业SMS体系的建设,是自上而下、有系统、有组织、有工具的企业管理行为;二是维修企业应正确理解SMS在企业管理中的定位,处理好SMS和质量管理体系之间的关系、危险源与违章行为之间的关系、例行监管与远程和双随机监管的关系,使SMS能更有效的覆盖质量管理的盲区;三是正确认识维修企业生产管理中SMS工具运用差异化要求,正确识别和分析出每个工作环节中的风险隐患;四是对分析出的结论,维修企业必须要采取正确和行之有效的措施,真正做到可防可控。

  在飞机停放封存的专题培训中,李博副局长仔细听取了东航技术西北分公司和海航技术陕西分公司飞机停场与封存的工作汇报和执行标准,提出两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飞机的停场维护工作,各监管局要做好专项现场检查,保证运力恢复时的运行安全;二是维修单位要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定检工作质量,保持维修人员的资质和能力。最后,李博副局长要求年轻监察员加强一线检查,在实践中提升能力、增长经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