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统筹推进民航疫情防控和行业安全发展工作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北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始终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民航局的部署要求,坚持“保安全运行、保应急运输、保风险可控、保精准施策”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建设发展工作。

  提前谋划,加强政策研究。由于受地理位置、经济规模、资源禀赋、产业结构、人口基数等因素制约,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西北航空运输市场较其他地区相比,呈现“下降快、恢复慢”的态势。在全力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西北局早谋划、早动手,密切关注航班运行情况和市场动态,在西北局王长益局长的倡导下,组成了“恢复生产、稳定增长”政策研究小组,分析市场变化情况,收集整理民航应对疫情的相关研究成果,研判市场发展态势。此外,在西北局的主导下,组建了辖区各主要机场、航空公司主要领导参与的工作群,共享相关数据,共商恢复生产的对策措施,方便航空公司、机场等沟通交流,为航空企业和生产运行单位提供参考。

  深入调研,了解企业困难。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民航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2月24日至27日,西北局王长益局长带队赴民航西北空管局、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中航油西北分公司、东航西北分公司、长安航空公司、深航西安分公司等单位开展工作调研,了解各单位疫情防控情况以及安全运行发展方面存在的困难。王长益局长在调研期间指出,统筹推进民航疫情防控和行业安全发展。要力度不减、狠抓疫情防控不放松,克服麻痹松懈思想,防止消极厌战情绪,严格落实各级要求,继续按照“认真、科学、冷静”的原则,深化细化防控措施,严防疫情通过空中渠道传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严防死守、狠抓安全生产不放松,越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越是要牢记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安全工作不走样、不打折、不变形,要保持清醒头脑、采取有力措施,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千方百计、狠抓恢复生产不放松,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加强沟通协调,随时关注市场变化,提早谋划,发挥西北民航各单位“一盘棋”的优势,齐心协力推动生产运输发展。全力支持和加快推进西安、兰州、西宁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加强协调,多措并举支持恢复生产。在辖区企事业单位调研期间,共收集到航线航班审批、时刻管理、基础设施建设、行业政策调整等方面意见建议30余条。西北局将认真梳理,逐条研究。西北局层面能够解决的,将制定具体支持措施;需要地方政府和民航局解决的,将整理上报,加强沟通协调,争取各方面支持。西北局将紧紧围绕“防疫、安全、发展”,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落实到民航工作的各个方面,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在大战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为西北民航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