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324日上午,西北管理局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民航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体学习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和定点扶贫工作动员会精神,全面部署管理局脱贫攻坚工作。管理局党委书记梁世杰主持会议,管理局局长王长益,党委常委、副局长李博、孙剑岷,二级巡视员王春生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全社会发出了脱贫攻坚总攻动员令,吹响了脱贫攻坚总攻冲锋号。民航局冯正霖局长站在全局高度,深刻分析了民航系统脱贫攻坚战形势任务,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指明了方向。西北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咬定目标、尽锐出战、精准施策、集中攻坚。

  会议指出,要坚持“创新引领、真抓实干、追赶超越、全面进步”,准确把握民航系统、管理局脱贫攻坚形势任务,清醒认识脱贫攻坚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始终保持越战越勇的昂扬斗志,以过硬举措坚决克服疫情影响,统筹推进安全监管、行业发展工作,高质量打赢民航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坚定啃硬骨头、打硬仗的决心信心,坚决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一是要紧抓责任落实,自觉对标对表中央、民航局党组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管理局领导、各单位负责人要深入一线督导,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二是要紧抓疫情防范,坚持慎终如始,精准施策,持续推进复工复产、贫困人口劳务输出工作。三是要紧抓政策支持,深化落实“六大工程”,发挥“西北民航扶贫合力团”资源优势,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四是要紧抓成果巩固,严格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措施和“四个不摘”要求,稳固扶贫成果。五是要紧抓党建引领,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脱贫攻坚优势,把脱贫攻坚作为淬炼干部“主战场”、检验作风“试金石”,加强经验总结和典型案例收集,讲好脱贫攻坚故事。

    会上,甘肃、宁夏监管局,工会办汇报了定点扶贫工作情况。会议以视频+直播形式召开,各直属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监管局班子成员、机关部门负责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