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4月15日,管理局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形势,部署安排2020年重点工作。管理局局长王长益主持会议并讲话,管理局党委书记梁世杰做了题为《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使命担当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报告,并与直属单位党委(总支)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指出,2019年管理局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把管理局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政治生态实现基本好转,为西北民航安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管理局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民航局党组“认真、科学、冷静”原则和“四保”要求,党政同责控疫情,精准施策促监管,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织牢联防联控“安全网”,下好复工复产“先手棋”,争当战疫一线“排头兵”,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投身疫情防控斗争,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强调,2020年管理局党委“12347”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民航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人民航空为人民,建设民航强国”这一初心使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两个责任”,努力争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三个表率”,创建政治功能强、党员队伍强、组织生活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抓实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七个方面工作”,为夺取西北民航疫情防控和安全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西北民航落地生根。深化巩固主题教育经验成果,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坚持党管干部原则,选优配强各级干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全面过硬目标,推动“四强党支部”建设,夯实党建基层基础基本功。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三个敬畏”为内核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全面加强执纪监督,紧盯权力运行重点环节和“关键少数”,涵养良好政治生态。健全完善党建制度,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提高治理能力。深入推进宣传文化和群团工作,弘扬当代民航精神,为西北民航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党的政治建设,切实把讲政治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抓住责任制这个关键,压实压牢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持续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融合发展。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继续推进干部选拔配备,优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结构,加强监察员培养,为西北民航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安全整顿,进一步推动作风转变,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管理局领导,各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直属企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党务纪监部门负责人,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各监管局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视频参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