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组织完成兰州机场三期扩建机场工程初设批复

  受民航局委托,629,西北局和甘肃省发改委联合批复了兰州中川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机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这是继25国家发改委批复兰州中川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可研报告后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标志着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即将全面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本次初步设计审查工作正值全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为加快项目推进、发挥投资引领带动作用,民航局机场司全程指导,西北局领导亲赴建设现场开展调研,为审查工作把关定向。同时,西北局会同甘肃省发改委,与建设、设计、咨询等相关单位高效协同、紧密配合,规范落实四审制、清单制、平行制审查方式,组织开展航站楼近机位优化、工程概算、施工工期等多项专题审查,按期完成了机场工程初步设计审查各项工作。

  本次批复的机场工程按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38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0万吨目标设计。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飞行区等级指标4E,在现有跑道东侧新建西二跑道;在西二跑道东侧新建东一跑道;新建40万平方米的T3航站楼、91个机位的站坪、27万平方米的综合交通中心;配套建设货运、消防救援等辅助生产生活设施。工程核定总概算为334.3798亿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