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调研通航信息化工作

  

  7月1日,西北局樊忠毅副局长带队前往民航西安凯亚科技有限工作,对通用航空信息化工作进行交流调研。

  凯亚公司总经理周雪松首先介绍了在通航领域承担的行业任务、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以及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情况,并希望西北局在信息采集、资源对接、产品推广、政策支撑等方面提供支持指导。

  调研组现场观摩了公司投入运营的通用航空管理系统、通用机场综合运营平台等信息产品。针对新研发的通用航空应急救援平台的现场演示情况,调研组从需求发布、灾点定位、资源调集、功能扩展等方面提出了修改完善的建议。围绕充分发挥凯亚公司信息化资源优势,实现短途运输、应急救援和通航监管统计渠道、监管手段的动态化、信息化,助推西北地区通用航空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调研组与凯亚公司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研讨。

  樊忠毅对公司所作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加快推进通航信息化建设提出了意见,他指出要认真落实分类管理工作要求,充分考虑通航发展形势,特别是无人机等新业态发展,针对行业监管和企业用户需求,立足西北、面向全国,抢抓“十四五”战略发展机遇,多研发方便企业、服务行业的通航信息化产品。最后他表示,西北局将积极向民航局争取政策扶持,全力支持公司在通航信息化领域的工作,共同努力,力争将公司打造成为在全国有影响力的通航信息化标杆企业,更好为通用航空高质量发展服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