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西北民航年中工作会召开

  

   714日,2020年西北民航年中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民航局年中会议精神,总结西北民航上半年主要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要求。西北局领导,辖区民航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监管局和管理局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部分单位通过网络直播参会。

  会议指出,上半年,西北民航各单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民航局决策部署,主动作为、全力应对,围绕“防疫情、保安全、促发展”的工作大局,在夺取疫情防控和推动行业安全发展“双胜利”上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安全态势持续平稳,未发生运输飞行事故和空防事故;运输生产逐步恢复,共完成运输起降20.2万架次、旅客吞吐量2095.8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2.4万吨;机场建设项目取得重大进展,西安、兰州、西宁三项重点工程加速推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紧急航空运输保障,各机场累计保障抗疫相关航班1327架次,运输防疫救援人员6158人次、防疫物资3329吨;累计保障国际分流航班40架次、旅客8510人次。

  西北局副局长孙剑岷对上半年安全工作进行了回顾,对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对行业安全整顿情况进行了通报,围绕落实主体责任、建立长效机制、管控安全风险、提高监管效能等方面,对下半年安全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西北局局长王长益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行业恢复发展的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要进一步落实民航局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勇担使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西北民航安全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努力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一是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强化举措、精准防控,要加强协同、联防联控,要完善机制、提升能力。二是增强敬畏严守安全底线,切实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安全作风建设,强化安全风险管控。三是千方百计恢复航空市场发展,在推进枢纽建设、推动航空市场企稳回升、促进航空物流业发展、激发通航市场活力上下功夫。四是攻坚克难提升行业保障能力,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深化空管保障能力建设,提升服务保障品质。五是统筹协调推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持续推进航空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行政效能。六是强基固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领导班子建设,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西北局党委书记梁世杰作了会议小结,围绕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把握形势,保持定力,以更强的担当抓好工作落实。既要正确看待遇到的困难挑战,也要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更高的层次上推动各项工作。二要化危为机,危中寻机,以更大的勇气抓好工作落实。坚持创新引领,抢抓国家和行业政策性机遇,落实完善配套措施;进一步实施精细化管理战略,降本增效;加快推进民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三要聚焦安全,狠抓重点,以更强的责任抓好工作落实。前移安全关口,保持“严”的导向,以夯实企业主体责任为重点,把解决实际问题、排查治理风险隐患、严格监管执法贯穿始终,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四要攻坚克难,只争朝夕,以更实的作为抓好工作落实。紧盯重点工作不放松,注意把握工作的节奏和力度,注意工作方式方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