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董志毅副局长与汉中市委书记、市长方红卫举行会谈并调研汉中机场

  

   722日,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与汉中市委书记、市长方红卫举行会谈。方红卫对董志毅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民航局长期以来给予汉中民航事业发展的关心表示感谢。他指出,交通梦、航空梦是汉中300多万人民群众的共同梦想,汉中市地理位置优、生态环境好、工业基础强,具备发展民航业的独特优势。汉中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对于加速汉中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陕西三个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民航局一如既往在审批、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汉中大力支持。

  董志毅对汉中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民航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汉中历史文化悠久、发展潜力巨大,航空业是推动汉中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汉中机场作为支线机场,对于推进陕西发展、支撑西安机场枢纽建设具有重要作用。民航局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加快推进汉中机场二期扩建相关工作,发挥干支联动作用,为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好服务。

  会谈前,董志毅一行在汉中机场开展调研,先后前往停机坪、航站楼、塔台、运行控制中心,详细了解了机场概况、运行保障能力、安全服务工作、二期扩建工程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干部员工。董志毅充分肯定了汉中机场各项工作,他指出,汉中机场发展速度快、发展品质高、发展前景广,安全、服务、运行等工作管理精细、富有特色、亮点突出,探索出了符合自身实际的中小机场发展特色道路,广大干部员工精神状态好、业务能力强、发展信心足,展现了民航人能吃苦、肯奉献、敢担当、善作为的能力素质。特别是疫情防控过程中,广大干部员工坚守岗位、严谨细致、确保安全,为地方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机场力量、做出了民航贡献。

  他强调,要科学化、规范化、系统化抓好中小机场管理,狠抓机场安全运行和SMS体系建设,人防技防结合,提升保障能力,确保安全运行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扎实推进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充分发挥汉中机场地理位置优越、净空环境良好的优势,高起点规划、高品质设计、高标准建设,发挥作为西安机场疏解备降机场的功能,建设陕南区域中心机场。要持续推进军民合作,加大与军方、地方沟通协调,做好统筹配合,在机场运输生产快速发展期,发挥汉中机场作为军民合用机场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机场管理水平。要保持状态、狠抓作风、强化担当、履职尽责,确保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生产发展,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航强国战略贡献新的力量。

  民航局、陕西省发改委、汉中市委市政府,西北管理局及西部集团相关领导参加座谈调研。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