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组织完成安康富强机场验证试飞

  

  7月24日,西北局组织对安康富强机场实施验证试飞。西北局、陕西监管局、南方航空公司、西部机场集团、安康机场公司及安康市相关单位参加验证试飞,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康市委书记郭青,西北局副局长孙剑岷及西部机场集团、南航西安分公司等单位领导参加试飞。

  原安康五里机场于1938年建成,1964年开通民航航班,是西北地区最早投运的民航机场之一。近年来由于安康城市的快速发展,机场运行受到限制,原五里机场于2010年停飞民航航班。为解决机场与城市发展的矛盾,补全安康综合交通体系的短板,安康市启动了安康机场迁建工作,并于2014年获得国务院立项批复。

  安康富强机场为4C级民用支线机场,位于安康市中心西北方向15公里处的山麓上,跑道长2600米、宽45米。为保障验证试飞安全顺利实施,西北局周密部署,细化验证试飞方案,严格掌握试飞标准。7月23日西北局、陕西监管局对安康富强机场试飞保障准备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召开了试飞准备会。

  本次试飞由南航B737-800飞机执行,本场验证历时近三个小时,对安康富强机场的飞行程序、运行标准、导航设施、助航灯光、通信设备、净空环境,以及部分保障能力进行了细致全面的验证和检查。经验证,安康富强机场飞行程序和运行标准基本满足运行需求,各类导航、灯光、通信设备运行正常,地面标志标线划设基本合理。

  在随后召开的试飞讲评会上,试飞机组、机场管制部门、各保障部门对试飞情况进行了汇报和总结。孙剑岷副局长在试飞讲评会中指出,此次安康富强机场验证试飞的成功得益于各单位的精心准备和组织,为后续的行业验收和开航打下了基础。试飞结束后程序设计单位应根据试飞机组建议对安康机场飞行程序优化完善;安康机场应针对此次验证试飞和检查中发现的各项问题,尽早开展相关整改工作,严把工程质量关,不给日后运行留下隐患。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