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积极推进通航企业评价信息化建设

  为认真落实民航局关于通用航空分类管理的指导意见要求,西北局联合西安民航凯亚科技公司,开展通航企业评价系统的建设工作。86日,西北局与凯亚科技公司就系统研发设计工作进行交流座谈。西北局副局长樊忠毅和机关相关部门参加座谈。

  凯亚公司设计研发团队首先介绍了通航企业评价系统的整体功能,分别演示了安全、信息报送、服务质量等模块的操作流程、评价标准和信息反馈。针对演示中存在的问题,座谈人员进行了交流研讨,并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建议。

  针对后续建设工作,西北局提出要求,一是要建立定期交流机制。要明确专人对接,定期通报系统建设进度,及时了解法规变动情况,确保系统建设符合法规要求,如期建成使用。二是要坚持用户需求导向。要从用户需求出发,优化操作流程,提高用户体验,化繁为简,使系统具备可操作性。三是着手制定操作手册。要根据系统建设情况,及时制定发布评价标准明细和使用手册说明,确保系统与手册同步上线,同步使用。

  通航企业评价系统是通航诚信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做实通用航空分类管理监管机制、实现企业由他律向自律转变的重要手段。下一步,西北局将以通航企业评价系统建设使用为契机,进一步研究建立通航企业分类评价机制,加快推进西北地区通航诚信体系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通航行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