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富强机场正式通航

  

   9251550分,随着从广州飞来的南航CZ5269航班平稳落地,安康富强机场迎来了建成后的首架民航客机,标志着安康富强机场正式通航。西北局党委书记梁世杰出席首航仪式,为安康机场颁发机场使用许可证并讲话。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康市委书记郭青,安康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南方航空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罗来君,西部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卢程祥,安康市委市政府、陕西监管局、西北空管局、西部机场集团等相关领导参加首航仪式。

  飞机平稳落地后,参加首航仪式的相关领导前去迎接首航机组及来安旅客,并为机组工作人员送上鲜花。随后,旅客们有序地走出舱门,为见证这一特殊时刻,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在随后举行的首航仪式上,赵俊民表示,安康富强机场正式通航,标志着安康陆、水、空“三位一体”现代交通体系架构完成,为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和全国发展大格局奠定坚实基础。安康市委市政府将加快开通安康至国内主要城市航线,加快构建“运输机场+通用机场+起降点”三级机场网络布局。

  罗来君表示,此次广州-安康航线的正式开通,是南航以实际行动支持西部发展,助力安康脱贫攻坚的有力举措,也是南航承担社会责任、履行社会义务的重要见证。通过南航广州枢纽丰富的航线网络,拉近了安康与世界的距离,为安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的引擎。

  卢程祥表示,西部机场集团将以此次安康富强机场建成通航为契机,充分发挥集团化管理优势,丰富完善安康富强机场航线网络,大力发展通航飞行,着力将安康富强机场打造成为富含平安、绿色、智慧、人文气质的“秦巴腹地特色生态机场、通用中心机场”,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梁世杰表示,安康富强机场的正式投运对进一步优化西北民航基础设施,完善航空网络布局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在今后的征程中,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重点关注好机场运行安全和飞行安全中的高填方监测、净空管理等工作,准确把握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形势任务,“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牢牢守护飞行安全和真情服务的底线,以新气象开启新征程,以新作为开拓新境界。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将一如既往支持安康富强机场的运营和发展,希望安康机场公司努力提高机场运行品质,推动陕西民航事业安全高质量发展。

  仪式最后,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康市委书记郭青宣布安康富强机场正式通航。

       安康富强机场飞行区等级4C,设计年旅客吞吐量30万人次。跑道长度2600米、宽45米,可满足波音737和空客320及以下机型起飞,新建站坪3.8万平方米,自滑进出机位6个。925日在迎来广州——安康首航后,原定设计的北京——安康、上海——安康、深圳——安康、常州——安康、重庆——安康等航线航路也将陆续开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