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督导兰州机场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11月19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组织开展了“护航2020”应急救援综合演练。西北局组织陕西、甘肃、宁夏、青海监管局对此次演练开展了专项督导,并邀请民航西北空管局、辖区各机场集团公司、中航油西北公司,以及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公安厅等地方政府相关单位和部门参加观摩。

  督导准备阶段,西北局组织召开了督导协调会,宣贯了《民用运输机场应急救援演练督导工作规范》,介绍了演练实施计划、准备情况和督导工作方案,为现场演练与督导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基础。同时,成立了以西北局副局长牛俊明为组长的督导组,设立1个综合督察组和6个现场督察组,共27名督导人员。

  本次演练模拟一架疑似载有爆炸物的航班备降兰州机场,民航和地方救援力量立即组织开展应急处置和现场救援。演练共持续1小时,设8个科目28个演练环节,累计出动直升机1架,无人机1架,参演车辆50辆,参演人员267人,参演单位12家。

  总结讲评阶段,督导组组长牛俊明对此次演练给予了肯定,认为本次演练准备充分、指挥有力、程序规范、协同高效,为西北地区民用机场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提供了示范样本。牛俊明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持续推进平安机场建设,着力健全应急救援管理工作机制;二是要深入践行民航局应急演练督导要求,着力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三是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着力提升民航应急管理水平;四是要认真落实安全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要求,着力抓好岁末年初的各项安全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