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专题研究2021年航空安全工作思路

  1126,西北局召开2021年航空安全管理工作思路研讨会,总结今年工作亮点,分析当前形势,谋划2021年工作思路及主要任务,西北局孙剑岷副局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安全作风建设、隐患风险防控及安全监管效能提升等方面,结合2020年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就2021年工作思路和工作计划提出了意见、建议。

  孙剑岷副局长就2021年航空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系统安全,进一步推进企事业单位做好SMS(安全管理体系)、安全绩效、法定自查、内部审查等工作,着重推进“盯组织、盯系统”的安全监管模式,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二是要深化“三基”建设,持续开展“三个敬畏”宣传教育和作风建设,加强人员资质管理,加强监察员能力培养,铸牢安全发展基础。三是前移安全关口,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加强重点风险管控,强化风险预警能力建设,有效管控安全风险。四是要提高安全监管效能,优化监察员培训模式,贴近“实战”,提升监察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转变监察员工作作风,发扬担当精神,层层传导压力,提升企事业单位整改实效,促进辖区整体安全管理能力。

     下一步,西北局将认真梳理总结2020年安全工作,明确安全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为2021年安全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