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党委深入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月2日至4日,西北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读书班。管理局局长王长益作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并作会议总结,党委常委、副局长李博、孙剑岷、樊忠毅、牛俊明,二级巡视员王春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监管局、直属企事业单位和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与会同志围绕会议主题,就进一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科学编制西北民航“十四五”规划,明确2021年重点工作思路和措施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直属企事业单位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王长益重点结合民航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研讨会和冯正霖局长讲话精神,从深刻认识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掌握五中全会精神内涵,找准西北民航发展新方位,推动西北民航高质量发展,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精神热潮等五个方面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和深入阐述。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描绘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十分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管理局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核心要义,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五中全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热情和干劲融入到加快构建多领域民航强国伟大征程上来,奋力谱写西北民航安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指出,“十三五”以来,管理局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民航局党组“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创新引领、真抓实干、追赶超越、全面进步,有力推动西北民航“十三五”安全水平、建设发展、运行品质跃上“三个”新台阶,改革创新、治理能力、从严治党取得“三个”新突破,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安全发展阶段性“双胜利”,为全面开启西北民航“十四五”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建议》要求和民航局党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的历史阶段民航业发展新形势、新特征和新任务,立足西北民航战略全局和长远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先进,找差距、查问题,深入思考、理清思路,锚定新发展阶段民航强国“转段进阶”任务目标,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明确追赶超越目标,为推动西北民航事业全面进步,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不懈奋斗。

  坚持安全第一,促进安全管理系统化。推进智慧建设,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行业体系优化升级,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国家和区域战略,促进协调发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提高治理能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坚持把讲政治落到实处,着力增强政治机关意识,确保党中央、民航局党组决策部署在西北民航落地生根,为“十四五”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要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大局意识和实干精神,团结协作、勇于担当。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头雁作用”,树立带队伍观念,努力锻造一支勇猛顽强、能打硬仗的铁军。要把能力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提高工作本领,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要求,一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二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慎终如始抓好“十三五”收官各项工作,科学编制西北民航“十四五”规划,系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三要在统筹兼顾上下功夫。始终把航空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严的工作导向,高度关注特殊复杂天气影响,突出抓好冬季安全运行。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做好西北民航工作会筹备,年终总结考核等各项工作,为明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打下牢固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