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完成宁夏固原机场总体规划修编工作

  近日,西北局组织完成了宁夏固原六盘山机场总体规划(2020年版)修编批复工作。

  针对后续工作,西北局对固原机场总体规划修编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求机场管理机构依据批准的机场总体规划组织编制近期建设详细规划,并对建设项目实施有效管理和控制,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机场内擅自新建、改建、扩建建筑物或构筑物;二是请地方政府按照《民用机场管理条例》要求将机场总体规划纳入城市和土地利用规划,严格控制机场周边的开发建设,做好机场内外公用设施规划对接,保护好机场净空、电磁环境和区域生态环境,确保机场建设运营与城市发展和生态环境相协调。

  固原机场总体规划(2020年版)按照满足近期2030年旅客吞吐量12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800吨、飞机起降11429架次,远期2050年旅客吞吐量35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500吨、飞机起降33333架次进行规划。机场近期定位为国内小型机场,远期为国内中型机场,主要为固原市的经济、旅游业发展服务,并兼顾通用航空作业需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