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组织召开1月份月度安委会

  17,西北局组织召开20211月份月度安委会,会议研究分析12月份西北辖区安全运行形势,对1月份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管理局领导及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12月份西北局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各项工作部署,组织开展了行业安全督查问题跟踪整改、西北国际货航审定、行业安全生产明查暗访等工作。辖区12月份共收到航空安全信息24起,均为一般事件,环比减少3起(下降11.11%),同比减少9起(下降27.27%),辖区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会议要求,一是持续做好确保冬季运行安全的各项工作。今冬遭遇极寒天气,低温、冰雪、大风、低能见等复杂天气影响较大,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运行标准,加强协同,严格执行复杂天气应对预案,严格飞机除冰雪工作,严格掌握跑道开放标准,做好复杂天气预警工作二是认真抓好行业安全督查问题整改工作,各单位要持续开展安全督查发现问题的对照自查整改工作,结合自身实际,分析查找深层次、系统性原因,采取安全措施,做好安全工作。三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要严格遵守地方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加强重点场所及一线工作人员防控,加强疫情防控监测预警,完善应急处置方案,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处置,认真督查相关单位,督促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最新指南要求。

      会议还审议了《2020年航空安全责任书兑现通知》及《2020年安全监管绩效考核办法》等文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