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布置“五一”节前安全监管工作

  针对近期辖区各机场航班增速迅猛、春季天气复杂等特点,为落实民航局安全工作有关要求,确保“五一”节日期间的安全工作,425日,西北局孙剑岷副局长召集有关处室,布置近期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积极应对航班量快速增长带来的安全风险。针对近期辖区航班量快速增长的情况,相关部门要加强分析,做好重点单位和重点环节的风险管控,重点关注航空公司空勤人员执勤期、休息期落实情况;关注机场安检人员配备和执勤工作,做好消防应急准备工作;提醒空管单位做好咸阳机场隔离运行的指挥工作;做好配载平衡工作;及时处理航空安全事件信息。二是正确处置复杂天气带来的安全风险。针对近期西北地区天气特点,要督促航空公司制定应对颠簸、风切变等复杂天气的工作预案,正确应对,督促各公司运行控制部门做好航班监控和风险控制工作;指导空管单位要主动做好气象预报,建立信息通报机制,及时将信息传递到机组。三是认真落实年度工作任务。要认真学习民航局近期有关安全工作的文电,落实民航局关于“六个起来”的工作要求,提高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对照西北局党委《关于全面加强安全监管工作的指导意见》、落实26条措施的工作清单、安全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安全从业人员作风宣教等文电要求,努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抓好落实。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