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鉴定站圆满完成9月职业技能鉴定统考

  按照民航局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计划,西北局鉴定站于923日至24日组织开展了9月鉴定统考。此次鉴定考试覆盖了辖区23个运输机场和2个通用机场,受理了安检、运行2个工种的考生报名共计1400人次,组织开展了初、中、高3个级别的理论和实操鉴定。

  由于此次鉴定统考报名人员较多,考试时间处于中秋节、国庆节之间,又恰逢十四运会期间,辖区各机场承担了较大的安全保障和疫情防控压力。为确保考务工作万无一失,西北局鉴定站认真准备、妥善部署、严密组织,共设置了咸阳、兰州、银川、西宁、榆林、敦煌、格尔木7个考点、11个考场,在西北局机关、各监管局、辖区各安检站共抽调了45名监考人员,制定了详细的保障方案和防疫措施,并且组织了考前演练。

  考试期间,全体考生在进入考场前统一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报告,经体温检测合格后方能进入考场。辖区7个考点同步开考、秩序井然,考务组织严谨、防疫措施有力,各项既定任务圆满完成。本次考试中,因西安机场10名考生被抽调参加十四运会保障工作,需进行集中隔离,无法参加集中鉴定考试,本着对考生高度负责的态度,西北局鉴定站紧急安排部署、多方积极协调、谨慎评估风险,为10名考生设立了隔离专场,抽调4名监考人员,确保了隔离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下一步,西北局鉴定站将紧密围绕西北局党委中心思路,牢固树立为广大考生办实事、办好事的宗旨,不断提升辖区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水平,为民航生产一线岗位源源不断的培养、输送合格人员,为西北民航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