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研究推动“十四五”时期通航高质量发展工作

  为抢抓“十四五”时期通航发展机遇,进一步夯实西北地区通用航空发展基础,优化通用航空发展环境,打造功能完善的通用航空体系,推动通用航空高质量发展,近日,西北局正式印发了《关于“十四五”时期西北地区通用航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根据西北地区通用航空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由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起草,在起草过程中得到了民航局相关司局、民航有关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指导帮助,面向西北四省区发改委、西北民航各企事业单位公开征求了意见,并根据各单位部门反馈意见进行了修订完善。

  《意见》共分为指导思想、总体目标、主要任务三个部分,其中主要任务从七个方面,结合西北地区通航发展实际,提出了支持通航高质量发展的二十条具体措施,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努力打造通用航空先进产业体系、安全管理体系和现代服务体系,在通用航空发展规模、发展质量、能力培养和环境培育方面全方位追赶超越,完成通航管理从行业行为转变为政府行为,形成通用航空产业、行业管理与地方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新格局。

  《意见》要求,要坚持“安全与发展良性互动、运输航空与通用航空相互促进、现实与未来有机衔接”的原则,关注新技术在通用航空领域的应用,抓住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干支通、全网联”等机遇,推动通用航空新业态发展;要分析研判通用发展形势,及时关注通航政策体系、规划指标变化情况,进一步加强通用航空管理创新,推动西北地区通用航空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西北局将深入贯彻落实民航局通用航空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全体会议要求,在充分发挥地方政府主体责任上定支点,动态调整主要任务和发展目标,加强政策宣贯,细化任务分解,统筹协调,加强督办,切实推动“十四五”时期通航发展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