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领导调研指导西安机场恢复生产准备情况

  

  着西安地区疫情形势持续向好,社会基本生活秩序开始逐步恢复。为做好民航恢复生产准备,并确保春运保障、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航班备降工作稳步实施,114日,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党委书记熊杰一行前往西安机场调研指导相关保障准备情况。

  T3航站楼,调研组查看了自助行李托运设备的安放配装,全过程体会了“易安检”通检流程,详细询问了相较传统程序的优劣特点,要求机场公司积极探索、不断改进,努力提高保障效率。在机坪地勤现场分部,熊杰向疫情以来一直坚守岗位的一线员工表达了慰问,感谢大家无私奉献、勤勉工作,并就便捷勤务保障、提升服务质量等与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在国际货运区、北跑道不停航施工现场,调研组深入了解疫情防控、货品消杀、施工作业面管控、员工调配保障等情况。

  熊杰表示,尽管受疫情影响西安机场的国内、国际客运航班暂停运行,但广大干部职工保持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各单位主动作为,充分利用窗口期细化管理措施、加快设施建设、优化操作程序,为后续的复工复产打下了坚实基础。就切实做实做细各项保障工作,他强调:一是严守安全底线不动摇,尽管运行量在一定时期仍将在低位徘徊,但安全管理的力度不能减,要重点关注不停航施工、新技术新设备应用等领域,控风险消隐患,为行业恢复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二是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要巩固既有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制度和规范加以推广落实,注重做好员工心理疏导,帮助大家更好调整思想,积极投入运行保障;三是紧盯复工复产早准备,即将进入春运,要全力服务旅客航空出行需求,做好重大运输保障,加强内部资源调配,主动沟通汇报,加快行业恢复生产。

  调研期间,熊杰书记一行专程前往民航陕西监管局现场工作组看望慰问值守人员,并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取得民航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民航陕西监管局局长翟安强、西部机场集团董事长陈波、西安咸阳机场总经理卫昭昌等陪同参加调研指导。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