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完成2022年度预算绩效执行监控工作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按照财政部、民航局工作要求,西北局严格遵照“全面覆盖、突出重点,权责对等、约束有力,结果运用、及时纠偏”的原则,组织各业务部门、所属相关单位认真开展并顺利完成了2022年度预算绩效执行监控工作。

  一是绩效执行监控100%覆盖各预算项目,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共11个二级项目和政府性基金预算共5个二级项目。二是所需基础数据大多取自现有的SES或FSOP执法系统、民航从业人员考试系统等,绩效指标的科学性、规范性、可比性有所提升。三是全面结合疫情防控及本年度安全监管、项目实施进度等工作实际,对绩效执行监控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及时会商相关业务部门、单位,对全年绩效指标预计完成情况进行优化完善。

  下一步,西北局将在民航局的指导和支持下,按照绩效管理规定,持续做好绩效申报、执行、评价等相关工作。同时,坚持定期梳理分析绩效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总结经验与教训,发扬优势、补足短板,不断提高预算执行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益。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