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调研民航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成效

  9月14日,西北管理局牛俊明副局长一行赴旬阳市金寨镇张河村调研民航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成效,并召开西北民航助力乡村振兴帮扶成效座谈会。安康市、旬阳市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牛俊明一行首先沿路调研“民航路”帮扶项目建设情况并揭牌,对竣工通车给予充分肯定;前往新落成的村民活动中心,对“民航科普馆”、“首乘服务站”和“民航广场”等待建帮扶项目进行现场指导,提出建设要求;随后深入田间地头查看产业情况,随机走进防返贫监测户和脱贫群众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

  在座谈会上,牛俊明听取了民航驻村干部帮扶工作汇报,与市镇两级参会领导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交流。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民航局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民航优势,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目标,坚持把乡村振兴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行业责任、最大的作风建设,落实“强统筹、聚合力、抓机遇、求实效”的工作思路,切实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具体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用行业使命和责任担当做地方经济发展的助推者,全力打造西北民航帮扶品牌。

  他要求,一是要坚持乡村振兴工作目标不动摇,始终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把西北民航“五个点亮”工程落实落地;二是要坚持把“九抓一推进”帮扶工作法贯穿始终,持续深入拓展帮扶经验;三是要将乡村振兴与民航服务相融合,在加强运输服务,助力区域经济发展的同时,探索“首乘+乡村振兴”创新实践新模式,在帮扶地区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理念,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四是推进帮扶措施要科学处理“外扶”和“内生”关系,发挥群众主体力量,形成帮扶工作合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