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对东航西北分公司开展安全督导检查

  为认真落实民航局近期安全工作要求,做好党的二十大前后西北辖区运输航空公司飞行运行安全保障工作,西北局科学部署,认真谋划,对东航西北分公司开展安全督导检查。

  9月21日,西北局飞标处监察员对东航西北分公司开展现场检查,重点检查公司三年行动飞行专业重点风险中的可控飞行撞地和空中失控防控机制、民航局“26条措施”回头看落实情况、飞行机组预防技能生疏防控方案、飞行机组工作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及《关于加强辖区高原机场运行风险防范的通知》文电落实情况,并对飞行机组、教员及检查员训练情况进行抽查。同时,为进一步了解公司飞行运行队伍的思想动态和一线运行情况,检查组与一线飞行员进行访谈,召集公司飞行七个分部经理召开座谈会,研讨近期存在的运行风险和防控措施,并提出工作建议: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前后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化风险管控,确保运行安全。二是要制定管控措施,严防疫情防控带来的技能生疏的衍生风险。三是要合理强化机组搭配,注重人员资质,严格SOP标准。四是要严格运行标准,严把天气关口,关注低能见、大风、雷雨天气的风险及高高原运行风险。五是要加强人员心理关爱,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党员示范组的先锋模范作用,从思想、作风、技术上带动整体飞行人员能力素质提升,为确保运行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