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与陕西省卫健委召开航空医疗救护试点联席会议

  为认真落实民航局、国家卫健委关于深化航空医疗救护联合试点工作要求,近日,陕西省卫健委与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组织召开陕西省航空医疗救护和紧急医学救援协调保障工作组第一次联席会议,陕西省卫健委应急办、医政医管局、药政处和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通航处、航卫处等相关部门以及中飞通航公司、陕西秦汉通航公司试点企业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通报了各单位联合试点工作推进情况,集体学习了民航局和国家卫健委2019年联合印发的《航空医疗救护联合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结合陕西工作实际,陕西省卫健委应急办介绍了《陕西省航空医疗救护体系建设方案(草稿)》的起草背景、主要内容和工作计划。参会人员根据民航局和国家卫健委关于深化航空医疗救护联合试点工作目标任务,对《建设方案(草稿)》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实施步骤和保障机制进行了交流研讨,提出了修改的意见建议,达成了工作共识。

  针对下阶段试点工作,会议要求:一是修改完善《建设方案(草稿)》。要按照意见建议,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细化完善目标任务、落实配套保障措施,争取尽快按程序印发实施。二是统筹开展摸底调研。要结合陕西直升机应急起降场地建设,统计已开展机上医疗救护培训的医护人员数量,摸排可从事航空医疗救护业务能力的医疗机构资源,择机赴通航企业、医疗机构开展走访调研,统筹陕西航空医疗救护资源。三是适时组织联合培训。要结合疫情防控等要求修订《陕西省航空医疗救护管理指引(试行)》和《陕西省航空医疗救护培训指引(试行)》,结合实际开展医护人员和机组人员的联合培训,选取医疗机构组织航空医疗救护试点演练。四是加强工作信息通报。要按照关于推进陕西省航空医疗救护和紧急医学救援协调保障工作组的要求,进一步完善信息通报机制,明确试点联系人员职责,加强各方工作协同,定期组织召开联席会议,共同推进陕西地区航空医疗救护试点任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