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召开部分机场单位安全工作反思会议

  

  2月7日,民航西北局在榆林机场开展督导检查,并召开部分机场单位安全工作反思会,部署加强机场安全运行工作。西北局党委书记熊杰、副局长牛俊明;西部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段克明等领导,集团安航部、支线机场事业部领导,榆林、延安、汉中机场领导;局机关和陕西监管局部分处室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西北局参加会议的工作组先期到达榆林机场开展安全督导,听取机场SMS工作汇报并现场指导;深入机场航站楼、塔台等运行保障单位,在安检、机务、场务、管制、气象等工作现场检查;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在地面保障部等基层单位了解党建业务融合情况,局领导还慰问了坚守在春运一线的干部职工。会议期间,西部机场集团相关部门和榆林、延安、汉中机场等单位分别对近年发生的责任原因征候和典型不安全事件进行了全面剖析和深刻反思,检视整改效果,汇报近期安全工作重点。局机关和陕西监管局部分处室就机场安全运行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牛俊明副局长指出,要坚持“安全第一”思想不动摇,将安全理念贯穿于安全生产各岗位和全过程,守牢安全底线。要强弱项、补短板,从政治站位、责任、能力、作风四大方面提升机场保障能力。要加强基层管理,将“严管理”与“多帮扶”并举,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熊杰书记强调,一是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责任。生产运行单位要认真履行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安全责任制,严格遵守安全法律法规,落实企业安全规章制度。领导干部要履行安全领导责任,率先垂范,做到知责担责尽责。二是以案示警,举一反三做好安全管理。要汲取国内外事故、事件教训,深入分析研究,扎实改进安全工作。三是坚持“零容忍”,扎实开展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要健全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充分发挥SMS建设效能,把风险管理、绩效管理、双重预防机制等落到实处。关注跑道不停航施工、管制指挥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突出风险,做好风险管控。四是党建引领,加强作风纪律建设。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强化党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领导,推动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切实将作风建设融入各岗位各环节,培养良好的作风纪律。同时对近期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全面深刻领会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新阶段、新要求,不折不扣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要认真做好机场安全保障能力动态评估,加强过程管理和应急管理,确保保障能力与生产运行动态匹配。三要圆满完成春运保障,继续推进“首乘服务”升级行动走深走实。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