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机关工会召开二届五次(扩大)会议
  3月17日,西北局机关工会召开二届五次(扩大)会议,讨论、决定工会重大事项,研究年度重点工作。机关工会委员会、经审会全体委员,机关工会各分会主席,工会办全体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2年机关工会工作报告、财务收支报告及2023年工作要点、预算编报、职工集体福利支出有关计划。机关工会经审会通报了2022年度审计结果。
  会议强调,机关工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找准工会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职责和任务,牢牢把握工运时代主题,围绕抓好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文化机关建设、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当代民航精神等方面彰显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引导职工在推动新时代民航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实践中建功立业。
  会议要求,机关工会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充分发挥各分会和兴趣小组作用,优化资源、创新载体,让职工活动更丰富、更多元、更具吸引力,营造团结向上机关氛围。要继续落实“3个8小时”职工关爱计划,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用好“西北民航职工之家”职工活动阵地,拓展职工服务方式,提升职工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加强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认真听取职工合理化建议,不断提高工会干部做群众工作的本领,用心用情服务职工。要加强工会经费收管用工作,提高经审和财务工作水平,加强工会资产管理,助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