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航开展2023夏秋航班换季市场推介活动
  2023夏秋航季是国家防疫政策优化调整后的第一个航空市场旺季,西北民航各单位以航班换季为契机,广泛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换季市场推介活动,为刺激市场需求,推动航空市场加快发展创造了积极条件。
  西安机场召开了2023夏秋航季航班发布会暨西安机场与陕西农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发布会上,西安机场发布了新航季机场航线航班计划,重点围绕国内、国际、中转、热点航线向广大旅客展开了详细介绍。东航、南航、长安航等多家航空公司围绕新航季新开航班及营销和服务产品进行了主题推介。换季后西安机场国内航班日均计划将达到1016班,国内通航城市总数达161个,航线超过230条,日均10班以上快线达到22条,航线网络通达性和中转便捷性优势将得到进一步巩固。国际方面,西安机场新航季将围绕中亚五国全覆盖的目标,延续塔什干、比什凯克、阿拉木图航线,恢复阿斯塔纳航线,并将全力推动至欧洲其他地区的航线尽早恢复。西安机场还与陕西省农村信用合作社就下沉市场营销及“航空+金融”业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为机场主业加快发展提供了新的支撑。
  宁夏机场公司举办了2023宁夏航空旅游暨夏秋航班换季推介会。宁夏回族自治区文旅厅、在宁运营的各航空公司以及区内各文旅企业共85家单位近200人参加了活动。推介会上,宁夏机场公司对2023年夏秋航季航班计划和“宁来宁往”中转产品进行了全面介绍。银川机场新航季将运营通达84个城市的109条航线,新增银川至恩施、二连浩特、张掖、宜昌等城市航班,银川至杭州、重庆、昆明等热门旅游城市直达航班将达到日均5班以上,预计暑期还将开通银川至北海、宜宾、阿克苏、阿勒泰、喀什等城市航线航班,为“引客入宁”提供足够运力支撑。宁夏机场公司还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文旅厅一同发行了“宁夏航空旅游护照”10万册,首批“护照”将通过OTA平台、航司官网等线上渠道同机票订单一起向旅客免费发放,持有“护照”的航空旅客可享受宁夏全部景区首道门票免费。
  榆林机场联合榆林市交通、文旅和商务部门及相关航空公司、OTA平台、旅行社举办了2023换季航班推介会。换季后,榆林机场日均航班计划将达到82架次,驻场运力达到6架,运营航线达到37条,通航城市达到39个。机场还将全新推出“榆快飞·享中转”和“榆快飞·首乘+”服务产品,为经榆空空中转的旅客提供免费餐食、免费住宿、免费巴士以及免费寄存服务,为经榆地空中转的旅客提供限期免费停车服务,为首乘旅客、残障旅客、无陪儿童和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打造专属服务,切实解决广大旅客的急愁难盼问题,助力旅客顺畅出行。
  西北地区的兰州、西宁、延安、格尔木等机场也联合地方政府、航空公司、文旅企业开展了不同形式的新航季市场推介活动,通过多种渠道向社会和广大旅客发布了换季后的航班计划,推介了包括首乘服务产品在内的一系列创新服务产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