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纪委组织专兼职纪检干部开展廉政教育主题活动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推动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纪检干部的纪法意识、规矩意识,5月12日,西北局纪委组织在陕专兼职纪检干部赴宝鸡廉政教育中心开展现场廉政教育主题活动。
  大家先后参观了警示教育展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拒腐惩贪、警钟长鸣”“以史为鉴、固本培元”等5个单元,全面回顾共产党人执政为民初心,重温全党惩治腐败决心,不断坚定廉洁从政信心。在桩桩触目惊心的贪腐案例和页页发人深省的忏悔书中叩问灵魂、警示自身;在以周秦文化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廉洁文化长河中逐本溯源,以古鉴今,正衣冠,找不足,采撷廉政智慧,坚固为民本心;在真实生动贴近生活的家风家教园中接受家风家教教育,领悟由古及今的家风家教的深远影响。
  本次廉政教育主题活动将廉政警示教育、廉洁文化教育和家风家教教育紧密结合,充分发挥了贪腐案例的反面警示震慑作用和优秀廉洁文化的正面激励引导作用,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和思想淬炼。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作为纪检干部,要时刻以“纪律部队”的最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继承发扬革命先辈对党忠诚、廉洁自律的光荣传统,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底线红线意识,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本色。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