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加强监管数据分析,督促安全监管效能提升
  为更好地了解掌握西北辖区各执法单位安全监管工作情况,进一步发挥监管数据的引导和驱动作用,西北局与民航飞行学院就行业安全监管数据的获取和分析开展合作,按月制发安全监管数据分析报告。
  月度安全监管数据报告涵盖了行政执法闭环管理的全流程,对监管任务分布、行政检查发现问题、下发问题整改情况等三个阶段执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统计,梳理行政执法效率情况,对监察员人均任务量、整改文书下达日期与检查日期间隔、整改文书给定整改期限等进行分析。同时,对各项数据与全行业的有关情况进行对比,从多维度全方位的展现辖区各监管局和管理局机关相关部门监管任务的完成情况和工作效率,为辖区各单位评估安全监管工作效能、优化安全监管决策提供了支持。
  下一步,西北局将与继续加强民航飞行学院安全监管数据的深度统计分析工作,完善监管数据分析报告内容,健全监管数据定期通报制度,督促各单位不断提升安全监管效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