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在省级定点帮扶工作会上交流民航帮扶经验
  5月11日,中省派驻旬阳市定点帮扶工作团乡村振兴工作会在旬阳市召开,西北局二级巡视员王春生出席会议。中核集团、陕西烟草、西安海关、安康水电等工作团成员单位和安康、旬阳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西北局驻村第一书记以《“五个点亮”工程助推乡村振兴帮扶工作提质增效》为题,交流民航驻村帮扶工作经验。
  自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以来,西北局党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民航局决策部署,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压实“一个责任”,即压紧压实行业帮扶责任,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放在突出位置;推行民航“九抓一推进”帮扶工作法,落实“一个机制”,即以实的举措实的成效,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把返贫致贫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实施“五个点亮”工程,着力“三个稳定”,即以西北民航“为首次乘机旅客送温暖保畅通活动”为契机,发挥行业优势,以教育和文化帮扶为重点,激发内生动力,积极培育乡村文明新风,不断增强当地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实现稳政策、稳投入、稳就业。
  会后,王春生前往张河村调研乡村振兴,并看望西北民航驻村工作队。他表示,驻村工作队一茬接着一茬干,为当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展现了西北民航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希望大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做好后续工作。在听取镇村和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并实地查看新落成的村党群服务中心后,他强调,一要聚焦抓发展,着力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主导产业,做好“土特产”文章。二要聚焦促振兴,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丽乡村建设。对帮扶项目要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维护好,打造民航帮扶品牌。三要聚焦提能力,提高驻村工作队帮扶能力。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形成团结协作、敢于担当、善作善成的生动局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