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组织完成榆林榆阳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收尾工程行业验收
  5月11日~5月12日,西北局有关单位及部门人员组成行业验收委员会,对榆林榆阳机场二期扩建工程飞行区周界安防、航站区供油及货运等工程进行了行业验收。
  本次行业验收本着“严格工程质量、严格验收标准、严格运行条件”的原则,按要求分为安保工程、供油工程、货运区及弱电工程、计划财务及工程档案4个专业组进行了实地检(抽)查和验收。验收结束后综合各专业组验收结论,经验收委员会研究,同意榆阳机场二期扩建工程飞行区周界安防、航站区供油及货运等工程通过行业验收。西北局相关部门对后续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抓好问题整改。相关单位要按照问题清单抓紧进行,制完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和计划,及时报送整改情况。二是抓好工作梳理。全面梳理榆林机场二期工程及后续工作的相关情况,按照“四个工程”要求,做好创新技术和成果总结,为其他工程提供借鉴。三是抓好投运准备。切实做好人员培训教育、规章制度完善、使用手册修编等工作,确保顺利投运。四是抓好近期安全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重点针对鸟防、净空、空飘物等方面做好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确保机场运行安全。
  榆林榆阳机场二期扩建工程于2017年7月开工建设。工程自开工以来,西北局先后组织4批次行业验收,分别完成了2500米跑道运行相关工程、飞行区跑道延长工程、飞行区新建停机坪工程、航站楼工程等工程的行业验收。本次工程顺利通过行业验收后,标志着榆林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全面完成。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