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航创新服务产品助推首乘服务持续升级

   近期以来,西北民航相关单位按照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2023年“首乘服务升级行动”安排部署,加快推进首乘服务产品创新,推动首乘服务产品成为大众认可的兼有公益属性和市场属性的优质航空服务品牌,有效满足了广大旅客的差异化需求,为“首乘升级”增添了持久动力。

   玉树机场将首乘服务理念拓展至货运领域,结合实际推出“首货运输”服务产品为首次在玉树机场发航空货物的货主提供免费运输服务,每日免费运输1票货物,先到先得,每人限运送1次。为解决首货货主发货时的困难,机场为货主提供全流程发货服务,安排专人全程协助货主填写发货单,协助搬运货物及提供中转货物运输咨询,并公布了“首货运输”服务预约电话方便货主提前预约服务产品。

   5月19日,金昌机场、吉祥航空、九元航空联合金昌市第三小学举办了“助力乡村教育振兴,点亮孩子航空梦想”暨“首乘-圆梦之旅”航旅研学公益助学启动仪式,该项目为金昌市第三小学的师生提供免费乘坐航班前往兰州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平台当日,首批出行的孩子们乘坐HO1102航班前往兰州市,参观了兰州科技馆、博物馆、八路军办事处等,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该活动进一步彰显了民航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担当,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民航发展带来的新变化和新成果。

   宁夏机场公司将首乘服务精准定位西北老少边穷地区无乘机经历的群众,摸索建立了一项全员参与、全链条服务的首乘服务产品,该产品将首乘服务与机场现有服务产品深度融合,“首乘+机票”产品联合国航、川航等航空公司为首乘旅客投放特惠政策,半年来累计已有4000余人次的首乘旅客享受到了机票优惠;“首乘+中转”让更多来银川中转的旅客了解到了宁夏的人文景观,“首乘+空铁、空地联运”让首乘旅客在银川机场享受到了无缝衔接的换乘服务;“首乘进高校”让更多在银川读书的外地学生了解了民航,享受到航空出行带来的便利。

   下一阶段,西北民航将聚焦2023年首乘服务标准化、全链条化、全域化、国际化的“四化”目标,以创新打造首乘服务产品为突破,全面升级西北首乘服务品牌,推动首乘服务成果惠及更多、更广大的人民群众。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