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扎实推进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民航局安全工作部署要求,6月25日,西北局组织召开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专题会议,针对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门部署。局机关相关专业部门和各监管局航安办参加了会议。
  会议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传达了民航局《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切实做好当前民航安全工作的通知》,组织监察员开展了《民航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专题培训,通报了辖区专项2023行动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学习了《安全生产法》有关企事业单位第一责任人法定职责以及《民航重大安全隐患判定标准(试行)》,进一步研究细化了《西北管理局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检查单》。
  会议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逐级压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各监管局主要负责人是本辖区专项行动的第一责任人,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本专业专项行动第一责任人,民航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落实专项行动的第一责任人,要按照工作方案要求亲自抓工作。二是要逐条落实民航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加快推进辖区各企事业单位重大安全隐患自查,开展全方位、多领域、各环节、深层次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三是要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切实做好重大安全隐患治理。按照《民航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管理规定》要求,严格按程序做好整改闭环,按要求通过安全信息系统上报,按规定进行督办。四是要全面开展督导检查。各监管局、各专业部门要结合实际情况进行重点抽查。西北局航安办和有关专业处室将适时组织对辖区重点单位的交叉检查。五是要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全面推动辖区企事业单位双重预防机制与安全管理体系的有机融合,提升辖区安全管理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