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航多项举措为特殊旅客打造美好旅程
  “民航服务助力行业恢复年”主题活动将解决特殊旅客需求难题作为重要内容之一。做好特殊旅客服务保障,既是筑牢民航服务底线的必然要求,也是提升民航服务品质的重要举措。主题活动开展以来,西北辖区各机场、航空公司在西北局支持指导下,将做好特殊旅客服务作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通过创新、细化服务举措有效满足了特殊旅客的航空出行需求。
  升级特殊旅客服务场所。西安机场按照民航局和西北局关于加强特殊旅客服务场所建设的要求,结合《民用机场母婴室规划建设指南》,补全公共区域内母婴室点位,全面升级母婴室设施环境。加强与地方医院交流合作,探索搭建了24小时远程医疗视频协助平台,提升旅客紧急医学事件处置水平。西宁机场将航站楼连廊母婴室休息区升级为特殊旅客服务专用休息区域,在保持原有功能不变的前提下,增加了休息座椅等服务设施。长安航空在远机位登机口打造了“童行长安-专属无陪儿童休息室”,特意针对儿童特点设计了专属儿童墙,同时配有电视、儿童玩具、图书等,小朋友们可以在休息室画画、看书、玩玩具等,工作人员也会时刻陪伴左右,与他们一起渡过登机前的美好时光。
  加强全流程辅助引导。嘉峪关机场推出残疾旅客“零距离”服务,打通服务残疾人的“最后一公里”,从残疾人的实际需求出发,提供24小时值班电话预约,专人航站楼门口等候,值机优先及专人协助提行李、过安检、送至飞机等全流程服务。庆阳机场暑期推出“南梁情 优+行--飞驰少年”服务,特别针对不符合申请无陪儿童服务范畴的13 -17周岁的青少年旅客,提供全流程引导陪护。银川机场加强军人、军属及劳模等特殊旅客服务保障,从证件识别到现场服务供给,全链条确保他们航空出行顺畅。
  强化航延服务保障。西安机场落实西北局关于做好近期运输服务和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机场运管委加强天气、流控等的预分析,对于受影响的航班提前发起调时,确保航班顺畅运行,加强航班延误信息告知,避免旅客大量聚集航站楼,密切关注航站楼旅客动态,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陇南机场针对近期陇南地区雷雨大风等特殊天气较多,航班一旦延误旅客在候机滞留时间较长情况,在首乘服务柜台等区域为旅客免费提供扑克纸牌、跳棋、五子棋等多样性娱乐设施供旅客休闲娱乐。庆阳机场为延误旅客提供免费饮品或绿豆汤,为旅客讲解红色故事,庆阳发展史,庆阳民俗风情,播放爱国主义教育片等,在延误的特殊时间里缓解旅客焦虑,减少了航班延误造成的旅客投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