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开展“保密宣传月”系列活动
  今年5月是国家第35个保密宣传教育月。根据民航局、陕西省保密委通知精神,西北局结合实际、精心策划,扎实开展以“团结奋斗新征程,保守秘密靠大家”为主题的保密宣传月系列活动。
  组织开展保密教育实训。西北局组织全局涉密岗位人员以现场+视频方式进行专题教育培训,在国家电网保密宣教基地西北分中心现场,通过聆听保密历史沿革、管理制度建设、典型事件案例,实景体验科技化、信息化窃密技术手段,观看“保密十二时辰”教育视频等,全面了解保密工作的发展特点和重要意义,切实提高了大家对窃密风险的警觉意识,增强了对保密工作的重视理解。
  多种形式进行保密宣传。西北局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起点,全面启动保密宣传系列安排:在办公区域滚动播放宣传标语、保密宣教片,组织工作人员集中观看保密纪录片《龙潭三杰》,开展“人人话保密”微视频征集并对优秀作品推广展播,动员工作人员参与中国保密在线网站的网络培训和在线考试,多形式、全方位普及保密知识和保密常识,不断增强安全意识,营造知密守密的良好氛围。
  积极参加保密线上活动。西北局依托“保密观”APP和中国保密在线平台,组织涉密岗位人员积极参加保密教育线上活动。与机关工会联合,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参与网络保密知识答题,机关参与人数达到100%,实现了年度保密教育全覆盖,引导大家做到知保密、懂保密、善保密,切实提高了全局人员“夯实保密工作根基,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同时,西北局以保密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开展保密检查,重点对涉密资料、涉密设备的规范管理进行监督提醒,堵塞安全漏洞,消除失密、泄密隐患,形成了守秘密、防泄密、严管控的良好态势。
  后续,西北局将增强保密工作创新能力,持续丰富拓展保密宣传形式,打造积极向上的保密宣传氛围,推动西北局保密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