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开展第二届先进示范班组、优秀班组长和岗位标兵评选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在职工中掀起比学赶超、立足岗位,锻造过硬本领、争创一流的新热潮,营造务实进取、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奋力谱写交通强国建设民航新篇章,近日,西北局开展了西北民航第二届先进示范班组、优秀班组长和岗位标兵评选工作,辖区3.5万职工,1250个班组参加评选。
  此次评选严格执行“西北民航职工荣誉体系梯次建设”要求,不进行名额分配。各单位按照评选条件和程序,采取自下而上、逐级审核、集体研究的方式推荐拟表彰人选,经西北局审核,组织评选,并公示广泛征求意见后,报请民航工会批准,授予了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塔台控制室“长安塔·戍青云”班组等10个班组“西北民航先进示范班组”荣誉称号;西北空管局青海空管分局刘惠等10名班组长“西北民航优秀班组长”荣誉称号;民航陕西监管局李卓臣等10名优秀职工“西北民航岗位标兵”荣誉称号。向宁夏机场有限公司协调中心服务质量室“飞莺”班组等2个荣获全国荣誉的优秀班组,霍静云等9名在技能竞赛、班组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中成绩优异的集体和个人即时授予相应荣誉。同时还对2022年度西北民航岗位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扬。
  本次评选重点面向基层一线,他们中有的用精湛技艺保障飞行安全;有的践行真情服务让旅客出行顺畅;有的取得竞赛优异成绩展示西北实力;有的坚守初心使命让乡村旧貌换新颜;有的把对党忠诚写在抗疫一线……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充分展现了工人阶级的时代风采,生动诠释了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谱写了“中国梦·劳动美”的新篇章。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榜样就是一股力量。西北局在严格评选过程管理 ,保证荣誉“含金量”的同时,利用报刊、微信公众号、宣传海报等方式加大对先进示范班组、优秀班组长和岗位标兵先进事迹宣传,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广大职工对标先进、见贤思齐,自觉投身推进西北民航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之中。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