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航上半年航班正常“两率”均超过90%
  2023年上半年,西北四省(区)航空公司共计划航段班次270451班,其中正常航班249518班,航班正常率92.26%;西北24座机场共放行航班146343班,其中正常放行136687班,机场放行正常率93.4%。上半年,西北民航航班正常“两率”均保持在90%以上。
  2023年是国家防疫政策优化调整后的第一年,西北辖区航班量、旅客运输量保持较高增长水平。据统计,进入暑运市场旺季,西安、兰州、银川、西宁四个省会机场的日高峰航班量已分别超过970架次、400架次、220架次、270架次,航班运行保障面临较大压力,叠加近期全国部分地区雷雨等异常天气多发,对航班运行保障造成较大影响。西北民航各单位按照民航局《雷雨季节航班保障总体方案》,在西北管理局和各监管局指导下,充分发挥运管委协同运行作用,落实“早预警、早会商、早决策、早处置、早告知”的要求,加强航班延误应急演练,全力做好异常天气航班运行协调、放行排序和旅客服务保障工作,有效确保了辖区运行秩序安全、平稳、有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