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纪委举办党风廉政建设培训班
  为进一步加强西北局党风廉政建设,提高纪检干部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根据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和西北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安排,11月20日至11月24日,西北局纪委在遵义举办党风廉政建设培训班。西北局部分直属单位党委(总支)书记、相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以及西北局机关、各监管局、直属各单位专兼职纪检干部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全体参训学员共同学习了二十大党章、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纪检工作中的党内法规和遵义会议精神等内容,西北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骆宏平作执纪审查实务专题教学。参训学员在遵义会议会址、苟坝会议会址、红军山烈士陵园及娄山关战役遗址等地开展了现场教学,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聆听英雄事迹,感受博大情怀。
  培训总结会上,骆宏平就进一步深化巩固学习成果提出希望: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自觉。要有“本领恐慌”意识,既要以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为主线,紧密结合纪检机关的职责定位,深入学习应知应会的基础性党内法规,同时也要深入学习民航各业务领域的相关知识,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做到一专多能。二要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履职尽责。要认真履行监督专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抓好重点事、重点岗位、重点时段监督。要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敢于善于斗争。纪检干部要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中体现大无畏,处理问题要出于公心,经得起历史检验。要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注重在重大斗争中磨砺意志,在工作过程中总结经验教训,在执纪审查实践中增长才干。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做到慎独而自律,慎初而敬终,慎微而杜渐,慎友而择交,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