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调研西安机场三期扩建工程
  按照民航局安全工作部署要求,11月29日,西北局党委书记熊杰带领陕西监管局和西北局相关处室对西安机场三期扩建工程进行了督导调研。
  调研组详细了解了西安机场三期扩建工程进展,听取了西北空管局、中航油西北公司、西部机场集团和西安机场等单位就机场工程、空管工程,供油工程的建设进度、投资完成情况、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情况的汇报,上述单位还对不停航施工安全管理、冬季施工和运行安全方面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展示。
  熊杰指出,西安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是国家“十四五”重大建设项目和民航局支持建设的全国民航“标杆示范项目”,也是西北民航建设发展的“头号工程”,对于服务人民群众多样化航空出行需求,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一是进入冬季,要对恶劣天气和设施设备状态变化保持高度敏感性,加强天气预报和新老设施设备维保,提升不停航施工状态下的应对处置能力。二是要不断提升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强化不停航施工安全管理,及时下发航行通告和风险警示并督促运行单位落实到一线。三是要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协调沟通,在净空管理、空飘物治理、无线电干扰整治、无人机扰航打击等方面争取地方政府支持。四要将党建工作深度融入工程建设,严把“廉政关”,严格招投标,争做廉洁工程建设的排头兵,强化对参建企业动态管理,坚决防止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针对近期西安机场出现的舆情情况,要求西安机场要高度重视,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妥善处置应对,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他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安全运行各项工作,积极做好应对今冬明春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准备,确保岁末年初运行安全平稳顺畅。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