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航以聚焦“国际首乘”推动首乘服务惠及更多旅客
  开展国际首乘服务是2023年西北民航“首乘服务升级行动”的重要目标任务之一。今年以来,西北相关航空公司在西北管理局指导下,深入落实西北民航首乘服务升级要求,把握国际航空市场恢复发展机遇,以国际航线航班为载体,持续打造、升级“国际首乘”系列产品,进一步刺激了国际航空市场发展,有效满足了广大旅客美好国际航空出行需求。
  天津航空联合长安航空,依托西安-伦敦洲际航线全面推广国际首乘服务经验,升级国际首乘服务举措,制定“国际首乘无忧”保障方案,把“首次”乘坐国际航班作为服务的拓展点,为西安出发首次飞国际、首次经西安转机飞国际的旅客以及首次前往伦敦的留学生提供系列专属服务。
  南方航空为首次乘坐南航国际航班的旅客提供“六个一”服务,即一次海关、边检通关协助,一次专用首乘值机柜台,一次专属首乘安检通道,一次优先登机服务保障,一次机上专属乘务员一对一服务,一次机上国际首乘纪念卡及电子留念照片。结合陕西当地文化特点,在西安-阿拉木图航班上打造丝路文旅主题活动,涵盖文化、历史、非遗、美食四个主题。开展“云端丝路之上 尽享三秦茗茶”主题特色航班活动,由“木棉秦韵”乘务组执飞,客舱装饰《西安—阿拉木图行旅图》手绘长卷,乘务组着汉服演绎传统茶文化,让国际首乘旅客在航班上品鉴、体验茯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东方航空将首乘服务与西安-迪拜国际航线复航相结合,推出国际首乘特惠、国际首乘地面及中转服务、国际首乘空中服务等系列产品。在销售端为首乘旅客上线国际专属特惠客票产品;在地面服务环节设置国际首乘值机柜台、首乘引导标识、首乘服务岗,协助旅客办理出境手续、进行“海关指尖申报”、提供证照咨询服务以及分段式引导;在客舱为国际首乘旅客提供CIQ 单据“一对一”填写指导,为国外首次入境中国的旅客提供设计有西安人文地貌、美食及双语介绍的特色明信片,丰富了首乘旅客国际旅行体验。
  未来,西北民航将持续发挥近年以来开展首乘服务积累的经验优势,持续固化、完善国际首乘服务经验举措,继续推出多种形式的“国际首乘”服务产品,为助力推动国际市场持续快速恢复发展,更好满足广大旅客多样化航空出行需求提供更强动力,创造积极条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