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航加强班组建设助力服务品质全面提升
  “班组”是民航服务组织中的最小单元。今年以来,西北相关机场、地面服务代理单位以开展“民航服务助力行业恢复年”主题活动和西北民航“首乘服务升级行动”为契机,持续加强民航服务班组建设,着力发挥班组在积累、提炼、推广民航服务经验中的积极作用,为持续做优、做细、做实民航服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服务经验“大家谈”。西宁机场组织开展了“服务经验大家谈”系列活动,选拔基层服务班组中优秀的班组长、岗位标兵“现身说法”,结合工作实践谈机场服务工作的点滴总结和经验思考,并号召广大员工虚心学习先进员工的服务经验和敬业精神。通过“服务经验大家谈”活动,机场先后总结提炼出“投诉发生的根本原因在于实际与旅客期望之间的差距”“日常平凡的工作有着不平凡的意义”“只有换位思考才能换来旅客的信任”“做好服务工作主要在于勤学习、强沟通和高标准”等来自基层和一线的服务“箴言”,为凝聚员工共识,提升机场服务品质营造了良好氛围,提供了有益助力。
  深入班组寻计问策。宁夏机场公司开展了2023年管理现场会观摩活动,组织各级管理人员前往基层8个点位现场观摩机场班组建设成果,观摩内容涉及创新管理、服务质量提升、运行效率提升等各方面举措成果和特色亮点。广大管理干部深入机场旅客服务投诉受理、航站楼问询引导、值机和行李服务等一线岗位,现场观摩,虚心向基层员工请教学习,进一步总结提炼了工作经验,明确了做好服务工作的任务目标,为打好2023年服务“收官战”、谋好2024服务“开局篇”提供了有力支撑。
  开展“三基”交流活动。青海机场地服公司开展了“三基”建设暨管理效能提升经验交流活动,组织公司科室级及以上管理人员、班组长和业务骨干等30余人参加,分别从优化监察机制、对标优秀项目管理、提升班组安全能力、“三二一”工作法提升服务质量、提升航班运行效率等5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学习,内容涵盖安全、服务、基础管理等各个方面。经验交流从工作实际出发,内容丰富务实、准备充分,对机场地面服务工作开展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和参考价值,进一步促进了班组间、业务板块间的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和互促互进,有效推动了“三基”建设和服务管理效能提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