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航高质量推进“进疆入藏”空中通道建设
  今年以来,西北民航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着眼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将高质量打造“进疆入藏”空中通道作为建设航空枢纽,经疆、藏延伸开拓中西亚、南亚国际市场,落实“干支通,全网联”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之一,推动实现“进疆入藏”通道建设取得新的积极成果。
  西安机场高度重视“进疆入藏”空中通道建设,加强与东航、川航、藏航等航空公司合作,持续新开、加密至新疆、西藏航线。2023年市场高峰期,西安至新疆17个机场的日均航班量达到每天50班,其中至乌鲁木齐的日均航班达17班,并开通经乌鲁木齐至阿什哈巴德的国际航班;西安进藏航线则覆盖了拉萨、阿里、林芝、日喀则、昌都全部5个西藏在营机场,日均航班达到15班,其中至拉萨的航班达到每天10班。冬春换季后,兰州机场联合南航、华夏航、春秋航等,在喀什机场举办了“大美新疆·飞越丝路”喀什航空市场暨“经兰飞·如意行”航旅产品分享会,推出“疆来更好”等专项服务保障产品以及10余条航旅融合精品线路;2023年冬春航季,兰州机场开通疆内航点10个,进出新疆航班日均25班,覆盖全天各时段,其中兰州至喀什每日航班最多达4班;入藏航线方面,联合藏航开通了兰州至拉萨、林芝、昌都三条航线。青海相关机场联合藏航、川航重点打造了西宁-拉萨、格尔木-拉萨等入藏航线,以及西宁至乌鲁木齐、阿克苏、喀什等进疆航线,通过开通拉萨-西宁-乌鲁木齐航线,打造了一条经西宁串联西藏和新疆省会城市的空中通道。银川机场、中卫机场也开通运营了至乌鲁木齐、石河子、阿克苏等新疆航线,以及至拉萨、昌都的入藏航线。在持续织密补盲“进疆入藏”航线网络的同时,西北民航还通过打造航旅融合新产品、推进首乘服务升级等举措,进一步提升了“进疆入藏”航线的服务品质,有效扩大了西北地区“进疆入藏”的航空市场需求,为“进疆入藏”航线持续稳定运营创造了良好条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